現在硬碟越做越大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Windows上使用超過2TB的HDD時,會無法運用到其他剩餘空間的問題~~

 

下面的Link是微軟官方File Systems Limitation:
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library/Cc958073

其中有提到這一點

NTFS volumes can theoretically be as large as 16 exabytes (EB), but the practical limit is 2 terabytes.

理論上有支援到16EB,但實際上是2TB !!

 

基於上述限制,Win7上有一個分各表格式叫做GPT,其定址模式可以超越2TB的限制(MBR的分割表上限是2TB),但是轉換為GPT格式之後,大家應該會發現在安裝OS的時候會認不到HDD,這邊稍微整理了一些資料供大家參考,目前可以實際運用超過2TB空間的方法如下:

須注意滿足下面條件:

1. 主機板控制必須為UEFI介面。

  • (同時須確認BIOS是否可以偵測到2TB以上的HDD size)
  • 安裝OS時,確認安裝的CD-ROM是否顯示為UEFI Device
  • 建議安裝之前顯使用其他Win7系統將HDD Format為GPT分割表模式
  •  

    2. 安裝的作業系統為64位元。(EX:Win7/WES7)

    3. 支援GUID磁碟分割表(GPT)。

    基本上滿足這三個條件後,就可以在超過2TB的HDD上安裝OS了。

    另外也可以使用Diskpart去分割GPT格式,請善用“Help” & “/?”

    (P.S:查詢GUID一節)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