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大家在做完Sysprep.exe之後會有一個疑問,就是原本放在桌面上的檔案或是捷徑都消失了!!!

這是因為Sysprep之後,他會以新的帳號形式登入(所以你登入的帳號跟你之前舊有的帳號是不相同的),解決的方法如下:

For XP Pro / XPE / WES2009 /POSReady 2009

1. 請先設定 ”資料夾選項” à勾選 “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” à 確定

如下圖:

clip_image001

2. 找到 “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ll Users”, “All User”下面的東西Sysprep不會去清除,所以可以將你想要放的檔案或是捷徑放在這裡。

如下圖:

clip_image003

例如:我想要Sysprep之後,桌面會保留Test.txt文件該怎麼做?

Ans:將檔案Test.txt Copy至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ll Users\Desktop即可!

(其他的項目依此類推,如功能表裡面的選單跟捷徑也都能這樣新增~)

3. 這樣在你執行Sysprep之後,你希望User在下一次開機時看到的檔案就不會莫名其妙消失了~

P.S:Win 7 / WES7 / POSReady 7的部分也是一樣,不過請直接找到”C:\Users\All User\”去做修改~

Enjoy it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