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現象:“WES7/Win7非法斷電後,重新進入系統時,通常會遇到兩種狀況:

1.開機出現系統預設的自動修復選單! (圖1)

2.開機系統自動執行Chkdsk等磁盤修復程序! (圖2)

(圖1)Windows 錯誤修復:

image

(圖2)Chkdsk磁盤檢測:

image

 

這部份對於我們開發Embedded Device是不太好的,因為給客戶的感受不好,且若是碰到沒有Keyboard的裝置時,很容易發生畫面卡住的現象!!!

因此為了避免這種問題,我們這邊來教大家如何處理這種尷尬的狀況~

 

解決方法:將“系統修復”預設選項去除,通過以下指令實現

1. 以管理員權限執行“CMD”

2. 輸入“bcdedit /set {default} bootstatuspolicy ignoreallfailures ”

 

解決方法:不出現“開機選單”,通過以下指令實現

1. 以管理員權限執行“CMD”

2. 輸入“bcdedit /set {bootmgr} displaybootmenu no ”

 

解決方法:關閉“磁盤檢測”功能,通過以下指令實現

1. 以管理員權限執行“Regedit.exe”. (註冊表)

找到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Session Manager

image

再找到 “BootExecute” , 把裡面的資料(autocheck…)刪除,這樣就可以徹底禁止重啟的時候運行磁盤檢測程序.

 

重新啟動電腦,Enjoy it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